漳县:“指尖监督”搭建为民服务“连心桥”

来源:  定西纪检监察网    日期: 2024-03-20 分享+

“没想到这么高效,我是前天下午五点半反映的诉求,当天就有镇上干部到我家核实情况,第二天早上县上就派人来解决问题……”面对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的回访,新寺镇新寺村村民张某表示很高兴很满意。

2024年3月6日17:30,漳县新寺镇新寺村村民张某在定西智慧监督平台反映:新寺镇自来水水质差、里面有杂质,而且供水量不足,每天自来水只来一小会,一不注意接水,就一天没有水用,希望相关部门重视解决。

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收到平台系统推送的消息后,第一时间通知新寺镇纪委和相关行业部门,并督促新寺镇纪委抓紧核实,同时联系县水务局及时解决。

新寺镇纪委接到通知后,及时联系新寺村驻村干部,到张某以及附近农户家中核查并了解情况。经核实新寺镇新寺村化工厂院内蓄水池池底残余漂浮物进入管道致使农户自来水流出少量杂质。

3月7日上午,县水务局业务人员和县水投公司技术人员现场核查并与当事人见面沟通后,由技术人员对化工厂院内蓄水池残余漂浮物进行了排出处理。同时,漳县新寺镇对新寺村水源水量不足问题已列入漳县新寺安全饮水项目中,该项目计划于2024年4月开工新建大口井1眼用于增加水源水量,以解决新寺村水源水量不足的问题。

以上是漳县各级各部门通过“定西智慧监督”平台倾听群众心声、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一个缩影。用户通过该平台,只需指尖轻轻一点,就能完成“线上”咨询、建议、举报。智慧监督平台在干部、群众之间架起了一座“您有问题我解答、您有困难我解决”的“连心桥”。

据悉,该平台自运行以来,全县累计访问率为275%,访问量达46万余人次,累计用户12.1万余人。县纪委监委加强后台监管,通过下发提醒函、工作通报等方式,督促解决群众实际问题301个。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重点关注群众合理诉求,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妥善处理群众意见建议,切实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架好架牢服务人民群众的‘连心桥’,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