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县:节后监督再发力 收心归位开好局

来源:  定西纪检监察网    日期: 2024-02-20 分享+

     “你好,请提供你们单位人员签到情况和未在岗人员的请假或外出手续,我们要了解一下节后人员按时上班情况……”

        人勤春来早,风正好扬帆。春节收假第一天,时间按下“归位键”,为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确保节后收心归位,漳县纪委监委迅速行动,全面部署,狠抓节后工作纪律,督促党员干部尽快进入工作状态,为全年工作谋好篇、开好局、起好步。

        县纪委监委组成两个专项督查组,采取不打招呼、不发通知的方式,深入到各乡(镇)、各单位部门对节后纪律作风执行情况进行抽查,紧盯重要人员、时间节点,重点对上班迟到早退、精神状态不佳、服务态度不好等情况以及隐形变异“四风”问题等开展专项突击检查,督促全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克服“节日综合症”,及时收心归位,尽快进入角色,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

        同时,灵活运用“室组地”联动监督,13个乡镇纪委、6个纪检监察组同步开展监督检查。

“原以为自己会白跑一趟,没想到工作人员都在,很快就办好了业务。”县纪委监委驻县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来到县政务服务大厅开展监督检查时,办事群众开心地说。

        早在节前,该县纪委监委就对元旦春节期间监督检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通过发送廉政短信,在“漳县v廉韵”微信公众号、漳县纪检监察网站转发《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以及近期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及时给全县党员干部吹清风、敲警钟、鸣警笛,提醒大家时刻牢记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抵制节日腐败。

        据悉,此次干部作风问题监督检查工作将持续到元宵节,在督查中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和一般性问题,由督查组及时向相关乡镇和部门反馈,督促即知即改;对发现的责任缺位、作风漂浮、工作严重滞后等突出问题,将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截至目前,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通过实地督查和电话抽查等方式共督查县直部门83个(次),县直事业单位11个(次),乡镇27个(次),镇直单位80个(次),行政村(社区)266个(次)。

        “开年谋新篇,我们将持续聚焦‘慵懒散漫’等干部作风问题,加大专项督查和明察暗访力度,倒逼干部作风持续好转,推动形成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良好环境。”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