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县:“线上”监督助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来源:  定西纪检监察网    日期: 2023-10-16 分享+

“现在学生们上下学出行方便多了,而且也消除了不必要的安全隐患……”近日,武阳镇纪委工作人员回访城东社区蔺家庄路口附近居民,居民们纷纷表示对处理结果很满意。

9月8日,漳县武阳镇居民李某在定西智慧监督平台反映“欧康房地产公司将东一路西面靠蔺家庄路口安装铁门并上锁,致使附近学生上学需要绕道而行,有些学生为了节省时间翻越铁门,存在安全隐患,希望将铁门拆除。”

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在平台上看到李某的诉求后,及时通知武阳镇纪委将该诉求反馈至武阳镇城东社区,并督促城东社区抓紧核实并解决问题。

城东社区第一时间组织工作人员到现场查看,并向周边居民核实具体情况。经核实,确实造成了附近居民出行不便,并存有安全隐患。随即,东城社区会同武阳镇执法人员前往欧康房地产公司进行沟通衔接,在工作人员的不懈努力下,最终欧康房地产公司同意“打开铁门”的建议,解决了附近学生出行不便的问题,同时也消除了相关安全隐患。

“让群众主动参与监督,同时对群众监督反映问题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使得群众增强了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和满意度。”武阳镇纪委书记张应宗表示,将充分运用好定西智慧监督平台,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努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今年以来,漳县纪委监委积极推广运用“定西智慧监督”平台,对平台反映的问题,及时督促办理,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 

据悉,自平台运行以来,县纪委监委已先后办理群众诉求问题238个,督促解决实际问题228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