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县:抓执行促落实 集中攻坚问题线索

来源:  定西纪检监察网    日期: 2023-03-07 分享+

为加强和规范全县案件查办工作,推动审查调查工作高质量发展,漳县纪委监委结合各乡镇纪委、各纪检监察室(组)案件查办工作实际,制定了《漳县纪委监委“问题线索攻坚月”工作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和责任人以及查办重点,利用一个月时间在全县范围内集中开展问题线索查办“攻坚月”行动。

“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以‘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严格按照问题线索攻坚月行动的既定目标,严把时间节点高质高效完成攻坚任务。”在日前召开的全县纪检监察系统“问题线索攻坚月”行动安排部署会议上,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对抓好该行动提出具体要求。

据悉,“问题线索攻坚月”行动,通过对近年来所有问题线索进行全面清理排查,重点对各办案单位长期未处置线索和已立案长期未办结、超期未办结以及省市纪委监委督办问题线索进行研判,建立攻坚台账,明确专人对照攻坚台账跟踪督办。同时,树立以督促干、以干增效、以效提速的工作导向,采取定期统计、汇总分析、反馈结果的方式,对纳入“攻坚月”的问题线索实行周统计,进一步压紧压实各办案单位责任,倒逼案件查办质效,确保完成攻坚任务,实现现有问题线索清零目标。

“此次问题线索攻坚月行动,是漳县纪委监委为进一步提升干部履职能力,推动审查调查工作提质增效而开展的一次专项行动,也是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的一项具体抓手。”漳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