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县:“四访”活动听民声办实事解民忧

来源:  定西纪检监察网    日期: 2022-07-14 分享+

为进一步发挥信访工作“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功能作用,充分调动群众监督的积极性,持续推动“我对纪委有话说”系列活动走深走实,7月12日,由定西市纪委监委和漳县纪委监委联合开展的“调研走访、一线接访、带案下访、化解积访”专项活动在群众矛盾较为集中的武阳镇城关村举行。

        “四访”活动通过在人员密集的人民公园设立信访接待点、悬挂横幅、散发宣传资料,统一受理群众信访举报,并在各村社微信群及村社广播中循环播放《信访举报指南》,引导群众规范举报、依法信访。接访主要围绕乡镇、村党组织、党员干部违规违纪违法和工作作风问题,群众生产生活中迫切需要解决的困难和问题,群众关于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意见和建议等,通过发布公告、集中接访、重点走访等方式开展。

        尽管天空下着雨,活动现场却热闹非凡……

        活动中,来自市、县纪委监委、信访、乡村振兴、住建、交通、卫生、教育、民政、水利、农业、畜牧、发改等11个部门工作人员热情、细致、耐心的倾听群众心声、回应群众诉求。

        在集中接访结束后,接访组重点走访了前期排摸的重点对象,现场了解情况解决问题。

        此次接访活动,通过深入一线,变群众“上访”为“下访”,聚焦教育医疗、养老社保、住房道路、乡村振兴、食药安全、生态环保、扫黑除恶、干部作风等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强化源头治理,力求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切实把问题化解在基层,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据悉,此次“四访”专项活动,共散发宣传资料360余份,接待来访群众11人次,受理业务范围内信访举报1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