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县:紧盯节点纠“四风” 风清气正过“五一”

来源:  定西纪检监察网    日期: 2022-04-29 分享+

“五一”假期将至,漳县纪委监委突出时间节点,进一步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续加强“五一”期间纪律作风建设,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营造廉洁过节的良好氛围。

        节前,县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各乡镇纪委充分利用节前有限时间,通过发函提醒、现场交办、列席会议等方式,督促各单位各部门认真安排部署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应急值班、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和纠“四风”树新风等各项工作,细化工作措施,重申纪律规定,靠实工作责任。

        节日期间,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职责,紧盯“关键事、关键部位、关键人”采取明察、暗访、电话抽查等方式,深入开展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工作责任不落实、制度规定不执行、防范措施不到位、值班人员不到岗等问题,严肃督促各级职能部门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节后,县纪委监委将组成监督检查组,对各乡镇、县直部门干部在岗情况、工作纪律进行抽查,对无故脱岗、离岗人员一律进行严肃处理。

        “我们将对节日期间检查发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凡因‘四风’问题受到纪律处分的,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